close

做為首篇分享文,我一定要端出我永恆不變的經典摯愛影集。作為一個生性浮誇又自認叱咤時尚鋒頭的愛泯茫少女-多汁的gossip,派對華服,俊男美女,摩登女力....以下我要推薦的這五大經典影集我根本就是當做聖經~目不轉睛的看,裡面沒有亞洲酷愛的傻白甜女主角耍ㄎㄧㄤ 裝笨小傲驕的那種一秒激怒我的情節,這五部我的愛充滿了獨立自主引領風潮的女王蜂,氣場強大的高大尚派對壞女孩,犀利嗆辣的萬人迷,逐夢踏實的bunch of cool kids!

Everytime i feel small and lost, these INCREDIBLE CHARACTERS EMPOWERED ME! 我是那種同樣的情節如果看過了我就會立刻轉掉move on的人,我無法浪費一秒看我看過的東西<BUT!這五部(尤其花邊教主)我真的每次發現人生開始落入耍廢週期的時候一定會拿出來看他們一看,女主們的sexy confidence,fashion idea, 還有對生活的體悟跟driven 真的會穿越螢幕達到賞我兩巴掌讓我立刻清醒。紅到無法無天,毫無邏輯的金卡戴珊家族真人實境秀(keep up with the Kardashians)基本上現在統治著美利堅合眾國前幾天在看E!CHANNEL SEASON12的重播,看到金媽媽發表對Robert(他兒子~經歷許多人生蜘蛛網所以在鏡頭前消失一陣子,可是最近跟黑陶瓷的戀愛生活變成另外一檔真人秀快要上映惹~)的改變發表意見的片段,金媽說" it's every mother's dream to see your children feel exciting about life again"(每個媽媽最大的夢想就是看到自己的孩子重新對生活充滿興奮期待)well~這也是這五部影集對我的強大功效~重啟對生活的熱情跟夢幻想望。

1#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

(是美國HBO有綫電視網播放的喜劇類劇集,於1998年6月6日首播,2004年2月22日結束,共六季94集。此影集獲得許多艾美獎金球獎的獎項。

此影集描述居住於紐約市的四位女性所發生的故事,被認為是情景喜劇,但卻有連貫的劇情和劇情起伏。另外也處理社會相關的議題,通常是1990年代女性在社會上的議題,也呈現女性角色和定位的變換如何影響這四位女性。)-wiki 

這部影視大經典我強烈認為每個生在21世紀的姊妹們都要好好欣賞一下美女作家甘地絲布希耐尓筆下這四個經濟獨立,充滿野心,聰明性感的女郎在曼哈頓展開華麗冒險的故事。這是20世紀末的女力精神崛起的革命代表作

歌頌友情萬歲,辛辣無極限的兩性議題,兩性專欄作家凱莉每一集不同的探討主題真的稱得上是大大的精神啟發;還有尺度無極限,性愛分離的性感女神莎曼珊,他的經典語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整個就是笑倒之餘又受!慧!XDDD且讓我舉個例;

2

對真愛與婚姻充滿信心與渴望的良家婦女夏綠蒂;前衛帥氣得女權主義者律師米蘭達>這部影集無遠弗屆的影響力真的可以去孤狗一下,很驚人,尤其愛鞋成痴的凱莉捧紅了jimmy choo,manolo blahnik等鞋牌,也害我每次在bar被問到要來杯什麼,我都會中毒的先請他給我來一杯大都會~

#GOSSIP GIRl花邊教主

是一部由塞西莉·馮·齊格薩所作同名流行小說改編而成的美國TA電視劇。全劇由無所不知卻又充滿神秘的「花邊教主」(Gossip Girl)Blog充當旁白,圍繞著一群就讀貴族高中的上流社會青少年在紐約市曼哈頓上東區的生活,講述了他們在貴族學校就讀期間所發生的種種八卦與愛恨情仇。-wiki

 

我還記得小時候租這套影集的時候那個封面的solgan是這樣寫的:''EVERY PARENTS NIGHMARE''(每個家長的夢靨) HAHAHAHAHHAHA到底是多邪惡?多麼的兒童不宜?不朝聖一下怎麼行,結果一看,完了!徹底!

我的人生從此深深無可救藥的中毒,毫無藥醫,宣告不治,完全上癮。所有少女最奢華的幻想,紙醉金迷又無敵狗血

劇中兩大女主SERENA還有BLAIR簡單來說就是統治紐約曼哈頓上東區高級女子貴族學校的兩朵明豔動人的發~校園裡的表特女王蜂,因此當然少不了永無止盡勾心鬥角的drama,與各類男神拍拖的生活點滴,時裝秀,派對香檳大麻,數不盡的風流韻事跟上流社會的潛規則....這部真的紅到紐約的市長親自頒定6/26為花邊教主日(no kidding!)因為他們為紐約帶來極大的觀光收益。

花邊教主的魅力強大到我到我砸下重金買回原版小說小心翼翼的讀,飛到紐約(主要是去念書啦~)像個信徒般走訪了每個我愛的要命的情節場景(之後會有相關的文章介紹呦~)

3#CARRIE'S DAIRY凱莉日記

是《欲望都市》的前傳,由坎迪斯·布希奈爾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凱莉日記》描述了凱莉·布雷蕭20世紀80年代早期高中最後一年的生活及部分凱莉在紐約的作家經歷。

 

在慾望城市原著及電視電影轟動全球的滔天巨浪還沒平息的時候,我no.1崇拜的女神作家甘地絲小姐又推出讓我失去理智的慾望城事前傳兩本

時間回到凱莉還是高中生的時候,一路交代他如何從一個小鎮姑娘搬到大城市認識他一生的摯友們,以及如從一個報名暑期寫作班的天真小村姑,搖身一變成為街頭巷尾家喻戶曉的兩性作家--凱莉布萊蕭的精采故事。

改編成電視劇的風格整個是走溫馨家庭,青少年立志成長劇的路線(是看了心情慧好又暖的劇)而且誠如劇照,全劇帶有復古華麗的時尚風。

#90210新飛躍比佛利

(飛躍比弗利(Beverly Hills, 90210),一部90年代著名的青春校園喜劇。一共播出10季。

故事關於一群住在比佛利的有錢青年從高中、大學到出社會,彼此之間的友情 愛情與親情,人物關係錯綜複雜,主要角色是一對龍鳳胎布蘭登及布蘭達。)

90210是飛躍比佛利的新版,全劇圍繞著一群居住於加州比佛利山青少年的生活,講述了他們在精英學校就讀期間的種種愛恨情仇。-wiki

 

典型西岸沙灘,排球,比基尼,椰子樹,辣妹猛男真的是雲~集~肉慾橫流的一部劇lol。

加州的比佛利山莊是高級地段,富豪名流住宅區 90210就是當地的區域代碼

我深深的記得在高中時跟閨密們瘋狂的討論這部劇,(曾幾何時,我們真的信誓旦旦的發願,以後一定要住在那邊,當鄰居,沒有商量的餘地,非住那不可)

跟東岸紐約完全不同的風情,比起high fashion 這裡更多的是陽光,衝浪,隨性風格的海灘時尚

不要太在意劇情裡面的高中生活(開跑車上學,趴踢舞會never end ,沙灘日光浴打排球砸西瓜,嗑藥過量的明星同學,認真每天都活的很有事,而且是令人心中偷偷羨慕的那種有事)

當真就輸了,(下課到ㄆㄨㄣ街隨便吃,補習,早自修,暑輔,模擬考才是真的,我們心裡都明白

ps.這是一部很適合和姊妹淘一起小酒配魷魚絲,邊看邊譙台灣教育制度,感嘆自己青春年華虛度.. perfect for練肖話的好劇

 

#How To Teach Filthy Rich Girls調教富家女

《调教富家女》是CW电视台的08新剧,主要讲述一位23岁毕业于耶鲁大学的年轻女子进入富豪家庭,当上2个千金的家教的故事。-百度

如果曼哈頓的上西城,比佛利山莊,看膩了,那麼,我們轉移場景來看看棕櫚灘(plam beach)

棕櫚灘是享譽全球的luxury vacation resort,很適合放假的時候觀賞

劇中女主之一是現在很夯的青少年偶像LUCY HALE 除了劇中水水又時尚的女主人公們的少女煩惱會讓我們心有戚戚之外

另一個特別的亮點是,劇中出現的一個帥氣男主角 神!像!郭!富!城!來自西方世界的郭富城,ㄎㄅ像!像到驚悚

有生之年一定要欣賞一下這部劇順便被衝擊一下

 

好了,夜深了,今天先分享到這裡

下回會持續跟大家介紹不容錯過的片單呦~xoxo

 

 

 

arrow
arrow

    QUEEN-A-X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